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枝繁叶茂!祝愿祖国繁荣昌盛!!

我喜欢绿色,她是希望,她是环保,愿我们的祖国,我们的地球永远郁郁葱葱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十个不要等  

2009-04-21 06:45:29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、不要等到想要得到回报时才学会付出

  人生就像一场戏,幸福就在你身边。记住:先有付出,后有回报,不是不报,时候未到。付出是应该的,回报不是必须的;如果付出没有回报,说明付出还不够!不求回报的付出是最快乐的,一份耕耘,一份收获,付出了,总会有回报,但我们不求回报。中国有句古语:“人之有德于我也,不可忘也;吾之有德于人也,不可不忘也”。告诉人们从受恩角度上说,应该“有恩必报”;从施恩角度上说,却要“施恩不图报”。

二、不要等到孤单时才想念起你的朋友

 什么是朋友?朋友是一种相伴;朋友就是漫漫人生路上的彼此相扶、相承、相伴、相佐;是你烦闷时 送上的绵绵心语或大吼大叫;寂寞时的欢歌笑语或款款情意;快乐时的如痴如醉或痛快淋漓 ;得意时的善意的一盆凉水;在倾诉和聆听中感知朋友深情;在交流和接触中不断握手和感激。真正的朋友永远不会离弃你。人生得一知己足矣,孤独时、彷徨时,朋友是你最忠实的听众,他们没有怨言,他们有的只是一颗包容的心。

三、不要等到有了职位时才去努力工作

 有的人一生都在等自己如意的工作,等到白发之时方诲自己执著地等待。因为世界真的很精彩,机会都是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,只要你肯努力,处处都有你满意的工作。

四、不要等到失败时才记起他人的忠告

 忠言逆耳利于行,良药苦口利于病。世人往往善于听信谗言,因为谗言总是美丽的。待到自己失败时,一切如过眼云烟,烟消云散。不要等到自己失败的时候才想起他人的忠告。

五、不要等到生病时才意识到生命的脆弱

 生命真的很脆弱,一只蚂蚁可能死在你的脚下,只不过你没有觉察。可能你也在生命的边缘徘徊,为什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?经常看到有人因疲劳过度或得急病去世的例子。忽然觉得,生命是如此的脆弱。人这东西,一不小心就出来了,同样的,也一不小心就走了。朋友啊,生命就只有那么一次,有必要好好珍惜,不要让自己太过劳累,身体是奋斗的本钱,没有了,什么都枉然;好好让身体放放假,丢掉你所有的压力,卸下所有的不愉快,放飞自己的心情,那是生命最好的保护药!

六、不要等到分离时后悔没有珍惜感情

 很多东西,失去后才觉得它的珍贵。为什么总是离别之后才懂得珍惜,因为人无完人,金无足赤。拥有一颗宽容的心,善待别人就等于善待自己。人们常说:“爱只有失去后才知道珍惜!”没错!人不要活在回忆里,勇敢的面对现实,珍惜现在所拥有的,永远尘封那“回忆”。

七、不要等到有人赞赏你时才相信自己

 如果对自己都没信心的话,很少人会对你有信心。 高尔基曾经说过:“只有满怀自信的人,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怀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,并实现自己的意志。” 要等到别人的赞赏,恐怕已经太迟了,因为生命属于你只有一次,没有循环,没有往复,人生先要有自信,不要等别人的赞赏。

八、不要等到别人指出才知道自己错了

  勇于承认错误并不会有人嘲笑你,反而会得到别人的尊重。因为人无完人, 每个人都有错误,只不过有的人善于掩饰自己的错误,有的人勇于承认罢了。有错误勇于承认,允许失败,还有未来,关键是从失败中吸取教训。只有蠢人才会为自己的错误辩护。承认自己的错误,会使您比不承认错误的人高明得多。

九、不要等到腰缠万贯才准备帮助穷人

  助人为乐永远是一种美德。帮助人的过程,净化灵魂,升华人格,助人是人生最大的快乐。一个人心态好,世界上一切都变得很美好。今天我高兴,全身心都很轻松,走到马路上,看到阳光明媚,蓝天更蓝,空气很清新,满大街的人都很高兴。待到您腰缠万贯之时,你再去帮助别人,不一定会快乐,因为你的施舍别人不一定肯接受。

十、不要等到临死时才发现要热爱生活

  人生就像一条长河,永远没有尽头,没有止境。并不因为你的生老病死而改变。真正懂得生活的人,对生活充满爱意的人,是那些在生活中遭遇挫折和不幸的人;是那些深知生活在世上,有快乐就有悲伤,有成功就有失败,有苦涩就有甘甜的人;是那些对生活没有过多奢求而认认真真生活的人;是那些把生活本身当作幸福的人。让我们热爱生活,热爱生活就等于热爱自己,幸福愉快的过好今天,因为明天是属于上帝的,生命总要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9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