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枝繁叶茂!祝愿祖国繁荣昌盛!!

我喜欢绿色,她是希望,她是环保,愿我们的祖国,我们的地球永远郁郁葱葱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人生健康决定于中年  

2008-03-29 13:30:31|  分类: 健康养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人生百岁大致可分三个阶段:30岁前为青少年,30~60岁为中年,60岁以后为老年。中年人是国家、社会、家庭的中流砥柱,但近年来,五六十岁,甚至更年轻的人“英年早逝”现象却越发突出起来,这不能不让人担忧。而且,中年时期的健康状况也影响着老年阶段,是一个人能否健康长寿的关键期。

  30岁前,青年人精力充沛,慢性病很少。60岁后,比较注意保健养生,衰老速度并不快。但在30~60岁期间,正是奋斗拼搏期,人与人之间的健康差异越拉越大,到60岁的时候,有的精神矍铄,有的风前残烛,有的已然过世。因此人健康的差异取决于中年。

 不同的观念决定了对健康的四种态度:

 聪明的人主动健康,投资健康,健康增值,一百二十;

 明白的人,关注健康,储蓄健康,健康保值,平安九十;

 无知的人,漠视健康,随心所欲,健康贬值,带病活到七十;

 糊涂的人,透支健康,提前死亡,生命缩水,五十六十。

 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,种瓜得瓜,种豆得豆,有付出才有回报。一些白领、骨干、精英,他们虽然拥有智商,却缺少健商,虽然学有所成,有房有车,却没有学会关爱自己,结果一个个遗憾地死于无知。

 痛惜之余,还需再重温一下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中岛宏博士的话:“许多人不是死于疾病,而是死于无知”。

  社会压力是无可逃避的,我们无法改变环境,但我们可以完善自己,而不伤害自己。一位企业家,36岁,患急性心肌梗塞,溶栓抢救后放了三个药物洗脱支架,花了15万元,出院两个月后又因脑血栓,半身不遂住院。他才36岁,为什么病这么重呢?原因很简单,他虽然岁数不大,但烟龄却达23年,13岁就开始抽烟,酒龄18年,外加赌龄5年,他的病怎么得的?是他自己找来的。

  正是:“烦恼是想出来的,疾病是造出来的,肥胖是吃出来的,健康是走出来的。”

  中年人要健康,必须抓住四句话:三十努力,四十注意,五十轻松,六十成功。

  总结起来就是说健康要早抓。30岁时就要努力培养健康理念和健康的生活方式:“健康是1,其他是0,爱妻爱子爱家庭,不爱健康等于0”。

(资料源于家庭保健报)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