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枝繁叶茂!祝愿祖国繁荣昌盛!!

我喜欢绿色,她是希望,她是环保,愿我们的祖国,我们的地球永远郁郁葱葱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宽容是一种胸怀  

2007-12-02 18:17:45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有一位哲人说过:“世界上最宽阔的是海洋,比海洋宽阔的是天空,比天空更宽阔的是人的胸怀。”
    宽容就是一种胸怀,有多大的胸怀,就有多高的境界;有多高的境界,就能干多大的事业。
    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,宽广的胸怀,是对人对事的包容和接纳。
    宽容是一种高贵的品质,崇高的境界,是精神的成熟,心灵的丰盈。
    宽容是一种仁爱的光芒,无上的福份,是对别人的释怀,也即是对自己善待。

家庭有了宽容,就能和睦;社会有了宽容,就能和谐;世界有了宽容,就能和平。 

人人都应该学会宽容。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心灵的隔膜;多一分宽容,就多一分理解,多一分信任,多一分友爱。

宽容是一种生存的智慧,生活的艺术,是看透了社会人生以后所获得的那份从容、自信和超然。“开口便笑,笑古笑今,凡事付之一笑;大肚能容,容天容地,于人何所不容!”这是何等的气度与胸怀!宽容的可贵不止在于对同类的认同,更在于对异类的尊重,这也是大家风范的一个标志。
    智者能容,越是睿智的人,必是宽容的人。因为他洞明世事,练达人情,看得深,想得开,放得下。也因为他明白:“处世让一步为高,退步即进步之根本;待人宽一分是福,利人实利己之根基。”
    仁者能容,富有仁爱精神的人,必是宽容的人。他不苛求于己,也不苛求于人。与刻薄多忌的人相比,宽容的人必多人缘,多快乐,自然也就多长寿了。
    夫妻间除了要有爱情有信任,还要有宽容,总是为小事斤斤计较,家庭不可能和睦,夫妻就不可能白头偕老。
    朋友间没有了宽容就没有了友谊,因为宽容是友谊的题中之义。

       宽厚待人,容纳诽议,是事业成功,家庭幸福和睦美满之根本。事事斤斤计较,患得患失,活得也累。难得人世走一遭,宽容潇洒最重要。
      
宽容就是忘却。人人都有痛苦,都有伤疤,动辄去揭,便添新创,旧痕新伤难愈合。忘记昨天的是非,忘记别人先前对自己的指责和谩骂,时间是良好的止痛剂。学会忘却,学会在水上写字,让昨天的遗憾,逝者如斯,生活才有阳光,才有欢乐。
      
宽容就是忍耐。同事的批评,朋友的误解,过多的争辩和“反击”实不足取,唯有冷静忍耐谅解最重要。相信这句明言:“宽容是在荆棘丛中长出来的谷粒。”退一步,海阔天空。
      
宽容就是洞察。世界由矛盾组成,任何人或事情不会尽善尽美。无论是“患难之交”、“亲朋好友”,还是“金玉良缘”、“模范丈夫(妻子)”,都是相对而言。他们的矛盾、苦恼常被掩饰在成功的光环下,而掩盖的工具恰恰就的宽容。
      
不必羡慕人家,也不要苛求自己,常用宽容的眼光看世界,事业、家庭和友谊才能稳固和长久。
      
宽容别人,就是宽容我们自己。多一点对别人的宽容,其实,我们生命中就多了一点空间。
      
有朋友的人生路上,才会有关爱和扶持,才不会有寂寞和孤独;有朋友的生活,才会少一点风雨,多一点温暖和阳光。
      
宽容是一种胸怀,有了宽容,你的眼前,永远都是一片朗朗晴天。

       朋友,愿你拥有比海洋还宽阔的胸怀,拥有比日月更长久的幸福。     

宽容是一种胸怀 - 青松不老 - 枝繁叶茂!祝愿祖国繁荣昌盛!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75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