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枝繁叶茂!祝愿祖国繁荣昌盛!!

我喜欢绿色,她是希望,她是环保,愿我们的祖国,我们的地球永远郁郁葱葱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缘分是一种天意  

2007-12-02 15:22:31|  分类: 人生感悟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 朋友,为什么人与人之间能够相遇,相知,相亲,相爱,是必然吗?不是。是偶然吗?也不是。那是什么?说不清。

        张爱玲说得好,但是也没有说清,她说:于千百人中,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,于千百年中,在时间无垠的荒野中,有两个人,没有早一步,也没有晚一步,就这样相逢了,也没有什么可说的,只有轻轻地道一声:哦,你也在这里吗?

       在茫茫人海 中,冥冥之中总有一个人在未知的地方等你到来,而你来到这个世间也只是为了遇见他,与他牵手,成就一世情缘。

        这都是缘分。

        缘分是一种天意,摸不着,看不见,猜不透,说不清。缘起,缘灭,缘聚,缘散是没有理由的,也没有原因的。  

缘分是一种天意 - 青松不老 - 枝繁叶茂!祝愿祖国繁荣昌盛!!


        儿时的缘分,是两小无猜的游戏。是一起哭闹,一起疯笑,是童贞,是天真。

       同窗的缘分,是朝夕相处的友谊。是感觉,是向往,是纯洁的爱慕,是朦胧的碰撞。

朋友之缘分,是不分彼此的信任。是祝福,是帮助,是曾经拥有,是你知我知的情谊,是久逢知己的信任。

亲人之缘分,是骨肉相连的血脉。是相依为命,粗茶淡饭的甘甜,是滋润你生命、抚育你成材的摇篮,是分享你快乐,分担你痛苦的港湾。

恋人之缘分,是一见钟情的爱慕,是朝夕相处的情意,是火花,是叮咛细语,是含情脉脉。

这种种缘分,有理由吗?没有。能说得清吗?不能。

缘起缘灭,都在天意。很多的机缘巧合是无法说清楚的。你也许在无意中遇见了某人,在无缘无故中会心系某人,毫无原由地牵挂他(她),说不清,道不明,心中引起无尽的相思。这一切的不经意,却让人感觉到冥冥中确实有一股力量存在,心不信缘,身却深深陷落在情缘之中不能自拔。

缘聚缘散,也是天定的,人世间的缘分,是在生活中邂逅,又在生活中流失。有些人曾经与你心心相印,也曾经相携相扶,后来随着空间的阻隔和时间的流逝,那缘分也就由浓而淡,由聚而散。人世间的分分合合,在生活中演绎出的许多恩恩怨怨,有缘无分,源头水尾难以相见;有情无缘,行色匆匆远隔天涯。

人生没有不散的筵席。当尘缘因为现实的种种原因散尽时,我们无法用对与错来衡量它的行为,就如一朵花该凋谢它就会凋谢。一片叶该飘落它就飘落。没有什么人能阻止,也没有什么力量能阻挡。一个人该走他就会走,一段情该断它就会断。没有什么人能挽留,也没有什么力量能改变。

世间的万事万物,一切因缘而定,缘来则聚,缘尽则散。也许正因为有缘相伴,我们感情的星空里,才有了永结同心的誓言,才有了天涯共比翼的浪漫。也因为缘的散却,才繁衍出人间的悲欢离合,使我们更懂得呵护人生。如果人世间没有缘分,怎会有三毛笔下《滚滚红尘》;怎会有梁山伯、祝英台的“人世无缘同到老,楼台一别两吞声”;怎会有徐志摩的“再别康桥”;又怎么有宝玉的痴、黛玉的愁,七仙女的盼,还有那断桥旁的泪。有缘千里来相会,无缘对面手难牵;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红尘面。

缘在天意,分在人为,缘来不拒,缘去不哀。在拥有的时候,让我们用心去领会,感悟,好好珍惜。在缘尽散去的时候,我们也不必强求,不必苦苦挽留。

人生在世,随缘而安吧! 

缘分是一种天意 - 青松不老 - 枝繁叶茂!祝愿祖国繁荣昌盛!!

   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9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